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六二六”,我是禁毒先锋

核心提示: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由我校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与武汉市禁毒教育基地、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起的“我是禁毒先锋校园行”禁毒科普活动在我校开展。

大白为小学生发放禁毒手册 (2)
发放禁毒手册 

志愿者们为家长们发放家庭禁毒手册
社区宣传

(文|理学院通讯员 朱麒麟 图|理学院通讯员 肖峰)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由我校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与武汉市禁毒教育基地、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起的“我是禁毒先锋校园行”禁毒科普活动在我校开展。

志愿者们在教室黑板书写禁毒宣传倡议,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看完相关毒品预防知识后,应化1401班的金山感慨,“以前看到明星吸毒总觉得毒品离自己很遥远,没想到我国毒品形势已经如此严峻。作为大学生,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到禁毒志愿服务中去。”

中午,华农附小校门口,一只萌萌的“大白”吸引了许多小学生和家长们驻足观看。据志愿者介绍,“大白”是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帮大家发放《家庭禁毒手册》。手册以卡通画的形式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介绍,也指出了一些家庭药物中所含的毒品成份。之后,志愿者们还深入学生宿舍区,为大家讲解禁毒知识。

武汉市禁毒教育基地主任、武汉市青年禁毒志愿者支队负责人田伟民表示,依托高校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意义重大。不仅能提高青少年的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也能激发大学生参与禁毒事业的热情。希望今后能够和华农进一步合作,共同探索推动禁毒事业的新路径。

据悉,由我校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发起、且由湖北省禁毒教育办公室支持的禁毒“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在7月初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将奔赴农村、社区和各大中小学校开展禁毒科普活动。

(审核人:匡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