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毕业季:园艺专业学生用创意设计花境

核心提示: 骊歌声中道珍重,狮山秘境寻花影。6月20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2012级园艺花卉方向学生的实习作品我校花卉基地展出。50米长,4米宽的“花境”成为了花卉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姿态各异、鲜艳芬芳的花卉搭配竹篱、石块、瓦罐和藤架等装饰,传递一个个鲜活的创意构想。毕业送别之际,去探寻一下这片花的秘境,与花来一次心的接触,如何?

花境

(文|园林院通讯员涂梦玲 图|园林院通讯员李锟焜)6月20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2012级园艺花卉方向学生的实习作品我校花卉基地展出。50米长、4米宽的“花境”成为了花卉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姿态各异、鲜艳芬芳的花卉搭配竹篱、石块、瓦罐和藤架等装饰,传递一个个鲜活的创意构想。

同学们制作花境2
同学制作花境

花境教学展示区分成十段,每段由一组同学设计完成,相邻的两组花境间还有衔接过渡。主题为“守望”的花境里,一条小路从花丛中蜿蜒而过,将两个用花盆打造的人物分隔开,似在诉说分离之人的守望相思之苦。而花境“遗忘单车”则是将一辆蓝色的单车置于花丛中,花草顺着单车蔓延生长,相互交映合为一体。

守望
“守望”

遗忘单车
“遗忘单车”

“好的花境绝不是简单的拼凑,”王媛媛老师在评价花境时这样说。每一种植物都有其独特的美,花境实际上是设计者内心世界的一种表达。据悉,本次展出的作品从花境的设计、成本核算到植物配置、施工维护,均由学生自主完成。在王媛媛、胡惠蓉、张佳琪三位老师的带领下,52位同学打造出了这片以教学展示为目的的花境。

(审核人:熊萧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