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德国应用化学》发表我校石墨烯催化领域论文

核心提示: 近日,资环学院土壤环境化学课题组向全军副教授在《德国应用化学》期刊上发表了题为“Graphene-Based Photocatalysts for Solar-Fuel Generation”的学术论文,该期刊影响因子11.336。

QQ截图20150623194024

论文部分截图

(图文|资环学院通讯员 向全军)近日,资环学院土壤环境化学课题组向全军副教授在《德国应用化学》期刊上发表了题为“Graphene-Based Photocatalysts for Solar-Fuel Generation”的学术论文,该期刊影响因子11.336。

该论文主要讨论了石墨烯在太阳能光催化产氢和催化还原二氧化碳中的作用,阐明了石墨烯基光催化产氢与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的基本原理。论文总结了目前国内外研究人员对石墨烯基光催化材料的合成方法,以及石墨烯在燃料太阳能产生中的具体作用。该文对于石墨烯基光催化产氢与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视野,指明了该领域今后的研究方向。

此外,该课题组研究人员近来在石墨烯基光催化材料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ChemCatChem》上。

论文在线网址: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ie.201411096/abstract

(审核人:庞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