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骊歌唱响 6067名学生毕业

全体毕业生受邀参加2015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核心提示: 6月20日上午9时,我校2015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1434785128459

8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毕业生行拨穗礼

9校长邓秀新行拨穗礼

(图|党委宣传部刘涛 学通社李巍峰等 文|学通社阮翔 薛书勤)端午节的校园,金鸡菊烂漫盛开,栀子花清香袭人。体育馆内,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校领导、专家学者,前来送别的同学和家长齐聚一堂,用欢送、感恩、祝福的音符共同奏响了狮山骊歌。6月20日上午9时,我校2015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全体毕业生受邀参加。

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唐峻、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导师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高翅主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献龙宣读《关于2015年夏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212名毕业生博士学位,授予1621名毕业生硕士学位,授予4234名毕业生学士学位。 

毕业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邓秀新讲话。邓秀新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全体毕业生同学的拼搏和奋斗。他指出,正是有了在座同学们共同汇聚的光芒,我们的学校才能如此青春美丽。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三个“期盼”:一是不忘初心,有责任,能担当。他以2013级校友蔡磊在尼泊尔地震中自发组织救援队的事迹为例,指出一代代华农人既能“铁肩担道义”,又能“妙手著文章”,嘱咐毕业生们要感恩家庭,温情承担对家庭的责任;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对工作的责任;心系天下,勇于担当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二是矢志不渝,有追求,能坚守。他鼓励毕业生们向我校校友、中国植物基因研究开创者之一的范云六院士学习,传承一代代华农人崇尚真理,内心纯净的高尚品格,不离不弃,坚守对真情厚义的追求;谦逊公正,坚守对高尚人格的追求;百折不挠,坚守对科学真理的追求。三是秉承校风,多奉献,勤于业。他勉励毕业生们学习陈华癸等前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发奋图强,为事业进步付出辛勤和汗水;不畏艰辛,为“三农”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满怀赤诚,为社会进步、祖国强盛、民族复兴燃烧青春和生命。他与毕业生们话别,并表示母校永远关注和牵挂着大家,永远敞开怀抱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4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5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6留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本科生代表、食科院秦晓,毕业研究生代表、植科院席骁,和毕业留学生代表,生科院FRAHAT FODA ALI FODA MOHAMED(福达)相继发言。秦晓承诺将始终不忘母校辛勤培育,带着大华农带给我们的大志向、大心胸、大气魄,秉承“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优秀品质,感恩前行、开拓创新,为母校争光添彩,为华农人的故事再书新迹。席骁以棉花的生长自喻,分享了他在华农由不成熟的“小棉花”成长为昂扬向上、自信卓越的优秀学子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并祝愿可敬可爱的老师们桃李芬芳满天下,可歌可赞的母校更加灿烂辉煌,祝福毕业生朋友们驰骋千万里。福达以自己刻苦学习中文的经历来向同学们说明:如果我们立下了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努力能让它们变成现实。生命中没有什么事情,比看到自己通过努力收获到的丰硕成果更令人欣喜。他对中国同学给予的帮助、导师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恩,并倡议我们一起从这里出发,运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去为他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为参加典礼的3000余名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这是我校首次面向全体毕业生行拨穗礼,伴随着“华农爱你们”、“我爱华农”的欢呼声,场内欢乐、祝福、难舍的情感弥漫。

最后,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同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典礼在主持人送给全体毕业生朋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祝福中结束。

10青春总有别离时,此刻不忍说再见

1434783908103_副本

  (审核人:冯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