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毕业了,你最留恋哪儿(二)

核心提示: 6月,毕业季,四年时光匆匆而过,毕业生们的校园生活即将成为过去式。回忆往昔,记忆的影像一点点在眼前滑过。从刚刚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到现在挥手离别,所经历的点点滴滴里,你最舍不得的是什么呢?

南湖1

6月,初夏,武汉,华农。

看着宿舍楼里一间间空了的宿舍,听着学校广播里的离别歌曲,当你走在广阔校园里的某一个地方时,是否知道,这里满载了他们毕生的难忘回忆?

雨中的博三2

彭佳欣,经济学1102班,在博三宿舍楼住了四年。大一初来时,她嫌弃这里环境差。然而,大四时她却一点也不想离开这里。四年时光足以使博三成为她的另一个家,宿舍楼陈旧的外表下沉淀了她日常生活平淡却美好回忆——走几步就能见到好朋友、没事就相互串串寝、有事永远可以找到人帮忙。她回想起自己曾经发烧躺在宿舍床上,博三的同学好友们都赶来陪伴时的景象,“我烧的迷迷糊糊的,但是能感觉到寝室的热闹和大家的照顾,那时心里又暖又开心的感觉现在都记得。”

水塘

汤茜,水产1103班,毕业最留恋的地方是水产学院实习基地——水塘。傍晚,她常常和同学一起到岸边散步“有好几次还特地带了鱼竿,和小伙伴一起钓虾钓鱼。”然而已经准备去青岛读研究生的汤茜,马上就要告别熟悉的水塘了。“也许以后很难有机会回到这里了,但和同学一起开心的日子却永远不会忘记。”

图书馆 (2)

阳山东,广告1101班,最不愿离开的是图书馆的阅览室。夏日,他吃过午饭后喜欢沿着树荫走向图书馆,听听广场的鸟语和风声,再进入阅览室,去书海中寻找属于他的“宝藏”。被评为“十大阅读之星”的他,已经记不清在阅览室里借阅过多少本书,但每类书籍的位置他都已经了然于胸。“有时看到特别想借来看的书却只有保存本的时候,我每次去借书都想找找会不会有流通本的出现,终于找到的时候还会小小地庆祝一下。”6月14日开始图书馆就不再向毕业生开放了,在这前一天的晚上他最后一次走进了阅览室。“那些想看而不得的书,也舍不得再去找了,就让它们为我保存青春里含有遗憾的美好吧!”

图书馆里的袁秀双2

袁秀双,食安1103班,钟情于图书馆一楼的自习室。从一开始没课时去蹭蹭空调、蹭蹭网,到考试周整天留在里面复习,再到之后考研时的 “不离不弃”,自习室是见证她的努力与成长的地方。考研复习时的她每天早上7:30准时出现在预约的座位上开始一整天的学习。同一张桌子的人也由不认识到慢慢熟悉,直至后来的互相鼓励。“和小伙伴复习时,大家早上相互喊起床,学习时互相监督不玩手机,累了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段时光,真是连自己都会被感动。”

6月21日即将离开,漫步校园,走过那些最熟悉的地方,和这个梦开始的地方说再见。

文:戴韵、夏沛

图:梁喻、陈雷、罗重重

相关链接:毕业了,你最留恋哪儿?(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