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

截至6月14日,150余本科毕业班中55个就业率超过90%,12个就业率达100%

核心提示: 6月18日,学校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目前就业进展、就业工作主要经验和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等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参加汇报的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对各学院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

(文|学工处通讯员穆凯锋 图|学工处通讯员 付海涛)6月18日,学校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听取了各学院就业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目前就业进展、就业工作主要经验和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等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参加汇报的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对各学院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唐峻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目前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学校就业状况还有提升的空间,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够继续给予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各学院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指导和帮扶,要分门别类地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原因分析,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思想引导工作;要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今年我校毕业生出国(境)人数、自主创业人数、基层就业人数与去年相比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各学院一方面要加强对以上几类毕业生的关注与关爱,做好思想引导、政策宣讲、后续指导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鼓励在校大学生结合国家需要、立足自身实际做出人生选择;要把就业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多倾听毕业生心声,多为毕业生着想,多为毕业生做好事、谋善事,各学院应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适时分类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把毕业生资源积极转化为学校教学资源、人才培养资源、招生就业资源。 

唐峻强调,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和毕业中出现的个别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正在向普遍化趋势发展,如毕业生选择主动不就业的人数增多、用人单位主动要与毕业生解约的情况增多、用人单位要求毕业生先实习后签约的情况增多等。这要求我们面对新问题、新形势要积极做好对策研究,进一步谋划、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在就业指导与服务上,应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时间节点前移,提前谋划,做好低年级学生的人生规划、就业指导等工作,引导学生到最满意、最能够发挥自身才干的地方去贡献力量;其次,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学生专业培养同时要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实践育人平台,强化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高,使学生能够适应复杂多变的社会形势需要;第三,要积极营造公平就业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就业材料的审核,严禁任何形式的就业率造假,确保真实就业、充分就业。

另悉,截至6月14日,我校本科生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1.59个百分点,研究生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2.41个百分点。全校150余个本科毕业班级中,共有55个班级就业率超过90%,其中有12个班级就业率达到100%。

(审核人:瞿明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