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核心提示: 6月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大活报告厅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14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最终冯彦飞拔得头筹,程晨、张洋获得二等奖,罗钟宁、彭婕、彭雅欣获得三等奖。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梁伟军老师、胡丰顺老师担任评委。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精彩地演讲
选手精彩地演讲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选手演讲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选手演讲

老师进行点评
梁伟军老师进行点评

(文|校团委通讯员袁嘉辰图|校团委通讯员董兰亭)6月17日晚7:00,由校团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团支部、社团推选,学院、社联初赛,14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梁伟军、胡丰顺担任比赛评委。校团委负责人和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以青春之力圆强国之梦

选手陈晗将网络舆论比作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分析了“四进”之“进网络”的意义,并在演讲最后以一首《强军战歌》表现了自己成为一名“战士”,在网络世界中为国家和正义发声的决心。彭雅欣同学将“四进四信”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带领大家重温了徐本禹的事迹和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鼓励每个人把握发展过程中的可贵契机,成为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修路人。

用实干之风凝聚正能量

实践出真知,实干出人才。多位选手提到了习总书记所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八字真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冯彦飞同学结合身边同学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这“八字真言”,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学会分析思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来自法律协会的刘雅茹从青春、梦想、创新三个关键词展开,畅谈如何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和梦想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以爱国之心展青春风采

食科院张洋同学以《我是中国人》的诗朗诵开头,独辟蹊径地将自己带入边防战士、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员等角色中,以十三亿分之一炎黄子孙的身份,用优美流畅的语言为祖国献上最美礼赞。资环院张旎晨同学分析了当下青年的状态,人人都是“忙碌族”,因“忙,太忙,实在忙”而陷入“忙茫盲”的恶性循环之中。倡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攫取养分,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14位选手精彩演讲后,梁伟军副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同学们的演讲素材鲜活、内容充实、演讲方式新颖、语言表达接地气。他认为理论学习无止境,知行合一方为真,鼓励同学们要更深入的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结合现场评分和前期宣传效果及网络平台投票情况,最终公共管理学院冯彦飞拔得头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程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张洋获得二等奖,文法学院罗钟宁、外国语学院彭婕、工学院彭雅欣获得三等奖。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