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品味端午,传承文化

张瑜服务队与东社区老人共庆端午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下午,张瑜志愿服务队组织13名志愿者来到华农东社区服务站,与这里的老人们共同开展主题为”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的端午特别活动。

“ 孩子们,吃糖。”
“ 孩子们,吃糖。”

“奶奶,我这样穿线对吗?
"奶奶,我这样穿线对吗?"

手持端午节香包奶奶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手持端午节香包,奶奶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和奶奶们温馨的合照
志愿者和奶奶们温馨的合照

(文|图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胡鹰)6月17日下午,张瑜志愿服务队组织13名志愿者来到华农东社区服务站,与这里的老人们共同开展端午特别活动――包粽子。

“奶奶,您看我包的粽子怎么样?”志愿者们围在一位老人身边开始拜师学艺。“要包紧。”说完,老人熟练地将手中的粽叶折成漏斗形状给大家做示范。“哇,好厉害!”志愿者忍不住夸赞,随即开始认真地学习包粽子。不少同学献出自己“包粽子首秀”,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不断涌现。

“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端午节,也是我第一次包粽子,特别亲切、特别开心!”志愿者宋璐璐说。几位老人还与他们的“闺蜜”合影,记录下此刻美妙的心情。

“以前我只知道端午有在门窗上挂艾草辟邪的习俗,不知道艾草还可以做配饰呢!”一位志愿者说道。在另一张桌子上,老人和志愿者用艾草包起了香包。

据悉,为了关爱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半个月前张瑜服务队就开始策划这个活动。社区委员王寅表示,第一次开展包粽子这样的活动,反响挺好的。他说:“粽子已经给老人们送去了。老人和孩子们一起热闹地过端午节,也不显得孤单啦!” 

 (审核人:熊萧萧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