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高级班面试

核心提示: 6月16日晚,我校举行第一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高级班面试。“如果有贩卖军火、毒品赚大钱的机会你做不做?”万一梦想实现不了怎么办?……面对一个个问题,参选学生纷纷出招,展示自我。“同学们都展现了自己的优势,今晚的面试没有失败者。”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评价道。

      初级班学员马媛正在参加面试2222
初级班学员参加面试

IMG_3398
非初级班学员参加面试

      LCP班主任张岳君老师正在认真地面试学员22222
面试老师认真聆听

(文|学通社记者张佳 图|经管院通讯员徐柳叶)6月16日晚,我校第一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高级班(以下简称LCP高级班)面试在四教B205、B206、B207讨论室分三组同时进行。

据了解,第一届LCP高级班遴选面向第一届初级班学员和全校2013级学生,采取初级班个人自荐、非初级班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第一届LCP高级班面试共45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面试一组13人、面试二组14人为LCP初级班学员,面试三组18人为学院推荐的非初级班学生。本次面试采取公开演讲答辩形式,评委团由LCP初级班九位老师组成。

LCP初级班学员李伟天围绕“创业与商业”进行了简短演讲。当评委结合演讲内容和个人资料问道,“如果有贩卖军火、毒品赚大钱的机会你做不做?”李伟天从公民责任与担当、投资成本与收益、风险与不确定度等方面理性分析,并最终得出“不可行”的答案。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同学马媛立志成为大律师或大法官,面对“万一梦想实现不了怎么办?”的问题,马媛表示,实现梦想有多种途径,如果跨专业考研失败,还可以参加司法考试。“‘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一定会成为大律师或大法官。”她说。食工1304班的非初级班学生张洋,想成为一名营养师。当被问及领导力与营养师的关系时,张洋表示,领导力包括沟通、判断、执行、反馈等多个环节,“这些都与营养师息息相关”。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担任本次非初级班组别面试评委。谈及非初级班中参加面试的学生,“他们虽然不是初级班学员,但认可LCP班级理念,这与初级班学员目标一致,殊途同归。”他说,“同学们都展现了自己的优势,今晚的面试没有失败者。”

据悉,第一届LCP高级班招生规模为30名左右,80%从初级班选拔,另外20%来自非初级班学生。初级班学员成绩由学生互评20%,项目考核40%和专家面试40%三部分组成,非初级班学生由面试成绩直接决定。

(审核人:吕叙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级班 第一届 学校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