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5个省452名同学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

核心提示: 6月14日,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52名考生汇聚狮子山争夺入围名额。

 (文|校团委通讯员裴浩正 孙婉秋6月14日,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52名考生汇聚狮子山争夺入围名额。校领导唐峻、李崇光、吴平巡视考场并指导工作。

今年的自主招生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全部考核在一天内完成。笔试为学科特长基础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发展潜能、想象力、批判性思维、领导力以及社会责任感,总分各为100分。

问及上午的笔试,学生纷纷表示“出题范围广、考察全面、逻辑性强”。据了解,本次自主招生笔试考题不仅涉及传统的文理知识,更涵盖了国情、民情、校情,既注重对考生的综合知识、阅读量以及文化修养的考查,又对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有较高要求。

面试环节,学校从由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的自主选拔录取专家库中随机遴选60名专家担任评委,严格按照学科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立足科学、有效、方便、规范的考核方式,科学合理选拔人才。

今年,我校紧扣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选取了12个传统优势的农科专业作为此次自主招生考试的招生专业,包括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园艺、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林学、茶学、设施农业与工程等,希望吸引真正对农科真正有浓厚兴趣、立志学农爱农服务农业的学生。

 严格考场纪律的同时,我校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在校园各主要交通路口,学校放置了指路牌为前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家长指引道路;在考场专门设立了医疗点,为考生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开放了三教S1、S2报告厅作为家长休息区;导游队队员带领部分学生家长参观了校园。午饭时间,学校特地在考点前设置了餐饮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一位来自山东的家长向记者谈到初来华农的感受,“感觉学校非常大,绿化很好,今天的考试组织得也很有序,还处处为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人着想,感觉很温暖。” 

据悉,凡通过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享有如下政策:对政审体检合格,专业服从调剂(专业不服从调剂有可能作退档处理),高考成绩总分在生源省份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江苏省10分(含))以内,且不得低于所在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学校予以录取。

(审核人:瞿明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