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技部农村司司长马连芳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6月12日上午,科技部农村司马连芳司长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热情接待了马连芳一行。调研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DSC_8283

DSC_8265

IMG_0420

(文|科发院通讯员许炎生 图|校新闻中心川竹 辛烜)6月12日上午,科技部农村司马连芳司长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热情接待了马连芳一行。调研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李忠云对马连芳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文化、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科学研究和标志性成果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建始县、英山县等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副校长姚江林从作物遗传改良、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控、农业微生物应用、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食品科学与技术、智能农机装备等十个方面报告了学校的科技工作优势和特色领域。

马连芳对学校的办学文化、办学理念、发展模式表示赞赏,并认为这是学校在很多科技领域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他介绍了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科技部农村司积极推动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方面的基本做法和主要工作。他建议学校认真总结“十二五”科技工作经验,积极适应改革需要,勇于迎接挑战,敢于作为,获得更多国家科技立项支持,为农业科技进步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黄巧云、王学路、赵书红、谢从华等14位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并各自报告了所在团队的科研工作情况。

会后,马连芳一行考察了现代农业科技试验基地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我校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进行了交谈。

科技部科技奖励办副主任陈志敏、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侯立宏、科技部农村司基层处调研员秦卫东、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和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交流。

(审核人:关桓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