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首届“万绿创业班”开班 


核心提示: 6月12日晚,我校首届“万绿创业班”开班仪式在华农大城乡规划设计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万绿创业班”旨在利用优秀企业在实践育人中提供的资源与平台,通过校企合作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实践。


白广武先生致开班辞
白广武先生致开班辞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文|园林院通讯员胡鹰 图|园林院通讯员冉涵宇)6月12日晚,我校首届“万绿创业班”开班典礼在华农大城乡规划设计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我校第二届“十大创业先锋”、河南万绿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广武,学校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华农大城乡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刘鑫宣读了首届“万绿创业班”学员名单。首届创业班由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四个学院涉及九个专业的29名同学组成。

园艺林学学院张颖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我们有青春这笔财富,我们思维活跃,敢打敢拼,蕴涵着巨大的创业潜能,但缺少创业实践,综合素质也有待提高。”剖析了自我的不足,张颖对今后创业班的学习有了明确计划,“认真学习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知识,完善职业规划,掌握未来市场创业中所涉及的实用技能 。”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为以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白广武随后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万绿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和今后发展方向,并表示“企业发展壮大了,就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据悉,“万绿创业班”将通过讲座、项目基地现场教学等形式强化学员的市场意识 ,通过中短期的现场实习实践,让同学们提前适应社会,为日后创业打下基础。同时,企业会对优秀学员会给予相应奖学金奖励,并考虑优先录用。

唐峻对白广武校友长期关心母校的人才培养和感恩回馈母校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认为,由杰出校友企业和学校合作开设创业班是很好的创业教育探索,要精心谋划、科学组织教学实践,充分听取学员的意见,把创业班办出成效、办出特色。 唐峻还向创业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这个大平台、好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二是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创业;三是要践行“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学有所成。

开班典礼后,深圳城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煜和刘鑫为学员做了首场专题报告,就创业思路、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做了指导,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创业班学员园林1202班的向倩表示,“加入万绿创业班,我一定会好好把握机会,争取在园林专业的实践方面有所收获。”

(审核人:蔡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