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勤工中心举行2015暑期兼职实习招聘会

核心提示: 6月14日上午,由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主办的暑期招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三星手机家电等28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提供了包括调查员、网络销售员、家教辅导等兼职、全职、社会实践共计1150余个工作实习岗位。

咨询的学生排起了长龙
咨询的学生排起了长龙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招聘信息
应聘通许查看招聘信息

填写简历
应聘同学现场填写简历

(文|学通社记者李均 刘晨晖 图|学通社记者李振 杨灏)6月14日上午,由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主办的暑期招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三星手机家电等28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提供了包括调查员、网络销售员、家教辅导等兼职、全职、社会实践共计1150余个工作实习岗位。

招聘会开始后不久,会场就挤满了人,同学们都拿着自己的简历在心仪的招聘点参与面试,湖北省统计局的招聘点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正在排队的机电1403的王思宇说:“这家单位看起来比较正式,更加安全一点。”

园林院宗亮参加了益华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风景园林设计师实习生的招聘。他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一实习岗位,是考虑到现在的就业形势,想提前体验一下工作氛围,了解企业招聘人才的要求,为以后毕业择业做准备。现场也有不少14级同学前来面试,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做一些兼职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增长见识,体验生活。

据了解,本次暑期招聘互对学生学历没有任何限制。兼职实习岗位的薪资从10元每小时到四五千每月不等,工作地点主要分布在武汉,少部分岗位远至上海、宁波等地区。武汉前程教育公司市场主管周洋表示,企业招聘过程中就专业技能方面要求并不过分严格,因为这些进入企业后都会进行系统培训。相比之下,他们更加注重应聘者的性格是否随和,态度是否认真,是否吃苦耐劳。

招聘会负责人赵之毓介绍,为保障我校学生在外兼职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勤工中心采取了“黑名单制”“专项负责人制”“后期反馈”等相关制度措施。通过将某些损害学生利益的公司企业拉入黑名单,并与武汉各高校沟通共享。同时对每一工作岗位设立专项负责人,随时与学生及公司保持联系,以更好维护广大同学利益。

据了解,这是我校勤工助学中心举办的第五届暑期专场招聘会,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兼职实习便利,增长就业技能,体验生活,在锻炼自立自强精神的同时改善生活,减轻家庭负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