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毕业了,你最留恋哪儿?

核心提示: 又到一年毕业季,四年时光匆匆而过,毕业生们的校园生活即将成为过去式。回忆往昔,记忆的影像一点点在眼前滑过。从刚刚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到现在挥手离别,所经历的点点滴滴里,你最舍不得的是什么呢?

黄昏的篮球场2

大部分男生都有一个篮球梦,植保1105李凯也是如此,对篮球有着莫名的喜爱。即将毕业的他最难忘的还是那些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日子。回忆起曾经的自己,上完一天的课抱起球冲向二运篮球场,跳跃、奔跑、运球、投篮的姿势已深深印刻在内心。晚上二运的灯光投射下来,身下的影子仿佛也不舍得离开这块球场,被拉得很长。

李凯看着球场感叹:“曾经一有时间就去打球,不为别的,就是单纯的热爱篮球。离开大学后也许就没有这么多的机会打篮球了。”

近看火车

植保1106的李瀚住在荟十六楼,从寝室窗口望下去,实验田尽头的火车轨道一览无余。从大一开始,李瀚就时常看着火车发呆,也曾和朋友们骑着自行车沿着24节气柱旁边的小路追寻火车的踪迹。

“穿过涵洞差不多就能看见轨道了,总觉得那条铁路像是华农的一道墙。”大一时的他只是觉得风景非常好,望着火车来来往往也挺有趣。四年时光慢慢过去,他的心境也所变化。“现在临近毕业感触更深了,听着火车呼啸而过的声音,似乎我也即将要乘着火车去往远方了。”

校车

动科1102班的郝丽肖最割舍不下的是四年里乘坐了无数次的校车,据她回忆,每次来不及赶到动科楼做实验的时候,都会急匆匆地冲上一辆校车。“还有晚上逛街回来的时候,放假回家的时候,都是校车给了我很大的方便。”她还提起了一位幽默的司机师傅,每次都会向乘客谈起他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四的一年里,由于种种原因,她几乎没有再乘坐过校车,于是毕业前的这一天,她再次坐上了那熟悉的校车,感受仲夏的微风拂面,感受曾经逝去的昨天。

姚润泽  问学斋

植科1102的姚润泽是问学斋教授接待日团队的一员,最舍不得荟七二楼的问学斋活动室。“在那儿度过了三年时光,一晃而过。舍不得那间活动室,更舍不得那个集体里的人。”他同时也是植科院辩论队的一员悍将,见证了植科院辩论队从草创到如今成长的每一步。对辩论队的爱贯穿了他整个大学四年的岁月。他感慨道:“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届一届新人来旧人离,但是那份一起成长的情感寄托却因那两个地方的存在而始终无法忘怀。”

说到底,说着那些舍不得的地方、舍不得的人,其实心里真正舍不得的是那段在学校度过的美好青春时光。虽要各奔东西,但那份值得珍藏的的回忆永远留存于心中。

文:戴韵、夏沛

图:闻昊、邵嘉晨、陈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