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闾国年教授被聘为资环学院客座教授

核心提示: 6月1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来访资源与环境学院,与资源环境信息系师生共商学科发展方向,作了题为“GIS的发展前景与挑战”的报告,并在报告后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院长黄巧云、副院长石磊以及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黄巧云院长为闾国年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1
黄巧云院长为闾国年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闾国年教授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合影2 (1)
闾国年教授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合影

(文|图资环学院通讯员杜佩颖)6月1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来访资源与环境学院,与资源环境信息系的师生共商学科发展方向,并作了题为“GIS的发展前景与挑战”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院长黄巧云、副院长石磊以及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报告中,闾教授从重新认识地理信息与重新发现GIS、GIS空间分析与地理模拟分析、地图表达与地理场景表达以及地理学语言与场景语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报告结束后,资环院黄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资源环境信息系师资力量及近些年来系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表达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困惑。之后,各位老师与闾教授对学科的未来发展定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闾教授也为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聘书颁发仪式,由黄巧云为闾教授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资料链接:闾国年,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江苏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人事部百千万人才计划第一、第二层次人选,并担任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理事,教育与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他提出了地理信息与地学分析模型在网络空间共享的方法,解决了相关关键技术问题;设计与开发了部分基于GIS的地学分析模型,特别是建立了三维海洋动力模拟模型,模拟了东中国海区潮波系统的成因机制,再现了末次冰期最盛时期以来潮波系统的演变过程。

(审核人:庞 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