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校园文化成果《坚持德育与美育相融合 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华中农业大学原创话剧<牵挂>的育人实践》荣获特等奖。

(文|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陈锦)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校园文化成果《坚持德育与美育相融合 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华中农业大学原创话剧<牵挂>的育人实践》荣获特等奖。此次评奖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优秀奖106项,我校是湖北省今年唯一获得特等奖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坚持德育与美育相融合,以“本禹志愿服务队”十余年来的爱心接力故事为源泉,创作了话剧《牵挂》。把思想教育与艺术教育、校园文艺创作紧密融合,打造富有时代特点、诠释青年责任、弘扬志愿精神、贴近“95后”学生特点的育人文化精品,传承学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话剧《牵挂》在校园内外累计演出近50场,用艺术的形式、青春的风格生动演绎徐本禹等一批青年典型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2014年5月4日、5日,华中农业大学原创话剧《牵挂》分别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国家大剧院连续公演。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观看《牵挂》演出并慰问全体演职人员,高度评价了《牵挂》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从中汲取精神养分,真正实现把精神收获作为第一选择。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