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做好2016届毕业生工作“提前量”

动科动医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实习、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6月4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实习、考研和就业动员与培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参加了大会。陈焕春作了题为《创新、创造、创业 — 关于当前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当前行业的发展状况,并鼓励同学大胆创新、创造、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从本科毕业生的实习、考研和就业等方面为学生作了介绍分析。

 DSC_3082
陈焕春院士作报告

(图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程会军 许修健)6月4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实习、考研和就业动员与培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教务和研究生秘书、教师代表,300多名2016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培训大会。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周锐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作了题为《创新、创造、创业 — 关于当前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报告。陈焕春从养殖业在我国和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养殖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挑战、养殖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和途径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介绍道,我国是世界头号养殖业大国,养殖规模巨大,2012年仅养猪业总产值就达到1.08万亿元,相当于我国水稻、小麦和玉米三大主要作物产值的总和,就业人数7200多万人。但陈焕春表示,我国并不是养殖业强国,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主要是养殖效益低下、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因此急需进行协同创新。他以养猪业为例阐述了如何按照行业和产业链进行协同创新。陈焕春说:“养殖业是一个伟大的、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他希望在座同学可以自豪地、勤奋地在这个行业进行创新、创造和创业。陈焕春又以自己的人生实践详细阐释了“三创”思想的内涵。

随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曹胜波教授就2016届毕业生的保研和考研的形势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他向现场同学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学科基本情况和本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与会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及研究方向。                 

学院副院长周锐教授对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设计)进行了动员与培训。他从为什么要生产实习、如何做好生产实习、实习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认为,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必需环节,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是对三年或四年专业学习的实践检阅,是认识行业、了解社会的良机,也是职业选择的前奏。同时周锐还介绍了今年试行的“生产实习与毕业实习贯通”的改革举措和方案。学院教学秘书肖金华老师对全国20多个实习点及分配方案进行了介绍。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作了学院就业形势与就业辅导报告。他分析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形势和现状,畅谈了对就业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他指出,当前的就业形势为“人数多、目标高、任务重、成效佳”,但本院毕业生依然面临行业发展不容乐观、学生期望更加多元、学业问题十分突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向学院学生提出了吃透行业、无缝对接,吃透企业、价值对接,吃透专业、优势对接三点建议。

(审核人:周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就业 专家 分析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