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不让生科学子仅有一个科学家的梦!”

生科院院长王学路与学子畅谈职业规划

核心提示: 6月7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题,学院院长王学路出席会议,和学生一起畅谈职业规划。他说,“不要让每一个学生物的孩子都只有一个科学家的梦是我想实现的目标!”

 

(文|生科院通讯员王欣 图|生科院通讯员马凤君)6月7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题,学院院长王学路出席会议,和学生一起畅谈职业规划。

来自生科1303 的张欣业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钟情于游戏开发设计的他,经过努力,成功融资60万,并将于今年暑假和自己DISIA工作室的团队一起进行游戏开发。“坚持凌驾于一切品质之上,最开始的目标确立很简单,但真正能坚持到最后的却不易。”生技1301班的云焜在寒假拿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offer, 平静心,求知心,脱俗心和坚持心是她“制胜秘籍”。在她看来,“如果世界上真有奇迹,那也只是努力的另一种描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王学路说,“大学就是在一步步的摸索中找到兴趣点进而发展兴趣的阶段。“怎样找到兴趣点呢?王学路认为,把每个知识点学活,融会贯通才能发现生物的精彩,才能找到兴趣点。在他看来,生物不是一门完全独立的学科,它与很多学科相关,这就意味着生物专业的学生可以从事其他方面的工作。“这都很正常,不要让每一个学生物的孩子都只有一个科学家的梦是我想实现的目标!”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王学路一一倾听学生们抛出的疑惑并给出回答。生科1301班的白云飞提问到,“您说我们专业的学生也可以选择从政一类的工作,但现实是我们根本没有接受过类似于演讲与管理一类的教育,这该如何处理?”王学路回答说,学生在确定方向后可以针对性的选修相关课程和阅读相关书籍,有意识地提高于目标方向相关的能力。对于生工1301班魏鑫关于选书方面的困惑,王学路认为课外书籍的世界是丰富而多彩的,建议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读物。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