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完成全校16个教学单位的调研

核心提示: 4月30日至6月7日,校长邓秀新等先后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体育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7单位调研。至此,邓秀新已完成对全校所有学院、体育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等涉及培养各类型学生单位的调研工作。

     W020150605563535622752

IMG_1148

IMG_0418

W020150416686098425452

0502

W020150511580228113773

(南湖新闻网记者姚彬 校新闻中心记者川竹)6月7日上午,校长邓秀新率队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体育部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至此,邓秀新已完成对全校所有学院、体育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等涉及培养各类型学生的单位的调研工作。高翅、吴平等校领导参加了部分单位的调研活动。

调研中,各学院专家、教授分别就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解决思路、措施、建议作了汇报。邓秀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应。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邓秀新表示,学院谋发展要紧紧围绕“三个有利于”:有利于学科积极向上地发展,有利于提高在职人员积极性,有利于提升团队成员积极性。高层次人才培养要处理好“新人”和“老人”、PI制与团队建设、个人与团队这三对关系。另外,他还提出,引进人才要“因岗进人”,科学研究要重视国家需求与应用前景。邓秀新在体育部指出,要学习国外大学先进经验,推进体育教学改革;要加强研究,对接国家政策,不断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合理运用推免等激励政策,提高对高水平运动员的吸引;多渠道筹措教工活动专项经费,为我校师生员工创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运动锻炼平台。

此前,邓秀新先后带队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林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调研走访。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邓秀新指出,植物科技学院有着优良的光荣传统,注重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营造公平公正的氛围。他希望学院注重最急需平台的意见征集,可以以“互助组”的形式将相近方向的老师组织起来共建平台;注意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问题,对于一些陈旧的老方向可以适当调整;注重加强宏观农业研究,为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治理参谋和决策参考;尽快做好山北植保教学基地的建设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在园林学院,邓秀新指出,园林学院的三个一级学科在明确研究方向的基础上,要注重多学科相互配合,交叉发展。他勉励专家教授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乐于做一名园丁,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在动科动医学院,邓秀新指出,学院要多关注关心“新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制订有效人才引进标准;要凝练发展方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做好校内教学实习基地的规划与建设,制定可行机制确保科研基地良性运行。

在继续教育学院,邓秀新强调,要积极谋划,加快转型。继续教育应实现“三个转变”:要由学历教育向干部培训转变,由国内培训向国外培训转变,由纯农业技术培训向近农、非农培训转变。对于干部培训,要建立培训师资库,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 资助一些前瞻性培训专题建设;要建立一批现场教学基地,改进培训模式;要“走出去”,开拓培训市场。

邓秀新一行还参观了各单位相应的实验、教学中心,实地考察了教学办公条件。

(审核人:范敬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邓秀新 调研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