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告别和告白都是勇气

公管诗意毕业季,三行短诗话离别

核心提示: “拂晓和风吹四季,柳枝梳妆扬眉起,繁华落尽,昨夜还曾梦驻华农里。”6月7日,工程1102班的黄冬红点开微信订阅号“狮子山下”,欣喜地发现自己的投稿已经在该平台的“公管毕业季——三行话离别”栏目登出来了。公管学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演绎自己的毕业季。

QQ图片20150608171104
QQ截图

(文|公管学院龚琯)“拂晓和风吹四季,柳枝梳妆扬眉起,繁华落尽,昨夜还曾梦驻华农里。”6月7日,工程1102班的黄冬红点开微信订阅号“狮子山下”,欣喜地发现自己的投稿已经在该平台的“公管毕业季——三行话离别”栏目登出来了。小编还配了一段文字:字里行间,书写的是款款深情;只言片语,留下的是缱绻思念。三行诗,不短也不长,刚刚好记录完我们的歌。在这一期的栏目中,黄冬红还看到了好几位同学的作品,而在他的朋友圈中,有老师转发并幽默地说:“发现身边‘潜伏’的全是诗人,什么体验?”

“三行话离别”毕业季三行诗征集大赛是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狮子山下”自去年开始推出的毕业季专栏活动,曾获我校首届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今年是第二届,目前已推送至第六期,收到了学生群体尤其是毕业生的踊跃投稿。今年该栏目在第一期推送时这样写道:也许你正开始默默收拾行囊,那你可曾想过执笔写下这别离?为母校作一段恋恋不舍的小诗,向朋友诉一诉依依惜别的离情,抑或是为美丽的姑娘细数曾经的时光?又也许身为学弟学妹的你想为学长送去真诚的祝福?诉离情,颂青春,谈奋斗,倡文明,请用笔尖书写下你的精彩毕业季!黄冬红和他的同学们正是看到这段文字,有感而发,向“狮子山下”投稿。

记者采访了”狮子山下“的指导老师涂芊,她说,毕业季来临,学生将以各种方式回顾大学生活,纪念青春时光。作为辅导员,很愿意和学生一起走过这段难忘的时光,适当的方式、适时的引导确有必要。“用诗意的方式引导大家倾诉离别情怀,加深爱校情感,倡导文明离校,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毕业季。”

(审核人:涂芊)

附:部分三行诗作品:

绿树成荫,根生于钟灵毓秀之地
少年意气,挥斥于书香氤氲之所
振翅高飞,当不忘师生同窗之情


那年,你在我的期待里;
如愿,我在你的怀抱里;
此去经年,唯有在梦里与你再次相遇。


又是一年蝉鸣时
临行不忘三回头
只因 梦驻狮山深处


本以为山水不相逢
却于南湖畔、狮子山偶遇
自此,胜却人间无数


所有的声音都已沉睡
素心为笺记录我对你的祝福
在高山流水里埋伏一季长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告白 勇气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