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曲艺社专场演出亮相大活

核心提示: 6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相声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相声演员用幽默的语言和滑稽的动作引得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相声社团也受邀与我校曲艺社共同献上一台精彩演出。

华中师范大学曲艺社带来《看不惯》
华中师范大学曲艺社带来《看不惯》

《五脏告假》五脏齐投诉,身体闹警钟
《五脏告假》五脏齐投诉,身体闹警钟

华中科技大学明春社郭俊成老师携弟子出演《论捧逗》
华中科技大学明春社郭俊成老师出演《论捧逗》

《我的野蛮女友》小品令人捧腹
《我的野蛮女友》小品令人捧腹

相声《智取威虎山》
相声《智取威虎山》

(文|学通社记者杨秋怡 图|学通社记者闻昊)“鲁迅为什么写‘我家院子里有两颗枣树,一颗是枣树,另一颗还是枣树’?”“为什么呀?”“因为他看东西重影啊!”6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相声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相声演员用幽默的语言和滑稽的动作引得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相声社团也受邀与我校曲艺社共同献上一台精彩演出。

“作为相声演员,要有辨别的能力、独立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由华师桂乐山相声社周柳君、汪玥表演的《看不惯》就“自习占座”现象和排队谈到大学生毕业就业形势,从公务员报考谈到官员腐败公款吃喝。两人默契的配合引人叫好,诙谐的言语引人深思。

“我是你的小心肝儿啊!我要请假!”在我校曲艺社同学表演的群口相声《五脏告假》中,“心肝脾肺肾”的紧急告假引出对饮食不规律、嗜酒抽烟对身体的危害的思考。而以铃铛为线索的《铃铛谱》在老练的曲艺社队员蔡沛昀和李仁杰表现地精妙绝伦,对木兰天池的马铃铛、黄鹤楼的铃铛、老奶奶的长寿铃、小孩子的百岁铃等各种铃铛的文化介绍寓庄于谐,引得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引起了同学们对相声中讽刺的地沟油等社会现象的深思。

“座山雕”袖子一甩,本想和“杨子荣”针锋相对,偏偏对手恶搞连连,对口精彩而又别具创意。“左手右手慢动作...你有没有爱上我”流行歌曲的歌词被改编成京剧的形式,在蔡沛昀和于得水的配合下,令观众喝彩一片。

此外,由华科明春相声队的郭俊成老师与他的学生程逸骏表演的相声《论捧逗》,陈大鹏、江亚宾两位同学的《保持通话》,由董诚、孙妍、常乐以小品形式展现的《我的野蛮女友》都引人捧腹。而《智取威虎山》作为压轴表演,在于得水和王哲骁饱满激情的表演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下为本次专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动科1402的王连妮被相声表演吸引前来,直到演出结束她还笑不拢嘴,“表演确实让人发笑,但是其实有的地方如果深思就会发现它影射了许多东西。”王连妮认为,《看不惯》中提到的看不惯论文写作功利化,就体现出大学论文的一个弊端。而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肯定了曲艺社同学们精湛的表演技巧和扎实的表演功底,她表示,相声节目内容传达以及思想深刻性的表达上是对同学们的极大考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