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跑霸”:一学期环湖跑358圈

核心提示: 环湖跑十几圈就可以及格,但是对“跑霸”们来说,这并不算什么。随着5月份环湖跑圈光荣榜单的曝光,我校一批跑步达人得到了大家的关注。生物信息1301班的陈超以358圈的有效圈数荣登男生“南湖榜”榜首。而在女生榜中,园林1303的翁诗霖以183圈的次数位居第一。

新建 Microsoft PowerPoint 演示文稿
环湖跑学院男女生平均圈数(截至5月31日)

(文|学通社记者袁雨欣)从本学期起,我校选修体育课的所有本科生须参加环湖长跑锻炼,每学期男生跑12圈即为及格,30圈满分;女生跑10圈及格,24圈满分。而对“跑霸”们来说,这样的及格限制根本不算什么。

随着5月份环湖跑圈光荣榜单的曝光, 我校一批跑步“达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生物信息1301班的陈超以358圈的有效圈数荣登男生“南湖榜”榜首。除了跑358圈的“跑霸”陈超以外,工程管理1401班陈长轰、动科1401班袁雄坤分别以303圈和295圈的有效次数紧随其后。

而在女生榜中,园林1303的翁诗霖以183圈的次数位居第一,机械化1302班石雨桐、资环1301的温玉梅以160圈和153圈的有效次数居于前列。

“一天可以跑4圈,真佩服他能坚持下来。”看到“跑霸”们的跑步成绩后,14级生科院的裴靖远非常吃惊,他表示,自己总是因为其他的事情耽误跑步锻炼,以至于连三十圈都没有跑到。

“我很欣赏那位跑了350多圈的同学,在跑步这件事上他都有这样的毅力,在其他方面也一定能吃苦。”体育部的李老师说。

文法院14级的罗同学本学期已经跑了250多圈,抱着减肥的初衷跑步的他,现在不仅体重有所下降,体质也有所增强。“之前我有鼻炎,后来慢慢跑着发现情况有所好转,环湖跑确实是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机械化1302的石雨桐表示,大二是第一次参加环湖跑,听说跑步能够长个子,于是便坚持了下来,没课的时候就会来跑一圈,放松心情,不知不觉中已跑了160多圈。

而13级资环院林家驹同学每周只跑2圈,并没有刻意追求跑步圈数。他认为,每个人锻炼的方式不同,自己更青睐通过打篮球或去健身房进行身体锻炼,而那些跑步“达人”则更喜欢通过跑步的方式得到锻炼。

据统计,我校选修体育课的9088名本科生在本学期共跑了175524圈,平均圈数为19.35圈。而环湖跑男生前50名截至81圈,女生前50名截至66圈。对于环湖跑的成效,李老师表示,学校近期正在做调查,70%的同学对环湖跑持肯定态度,可见大家的积极性有所提高。此外,学校将在下一届运动会中对男女生环湖跑前50名进行物质奖励,鼓励大家多参与体育锻炼,通过环湖跑提高体质。(图表制作:学通社记者袁雨欣)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