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建工作要实化,不要虚化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6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会上表示,我校党建工作要实化,不要虚化。校长邓秀新表示,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在于实事求是,他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党建工作。

DSC_8133

DSC_8143

(图文|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6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建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从十个方面传达了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忠云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党建工作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履行好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责任,履行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第二,认真履行好两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主体责任要实化,不要虚化,把党组织、党员管好,坚持党要管党,把握好党员入口关,加强党员廉政教育;第三,要切实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尤其是加强学校两级班子建设,坚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基本要求,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要强调“党性至上、事业为重、共谋发展”,加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第四,努力营造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良好环境氛围,要加强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防止虚化,健全机制抓落实防止“一阵风”,明确领导责任抓落实防止“无人管”。

校长邓秀新在会上表示,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在于实事求是,他希望我校的党建工作要狠抓落实,针对每个单位的具体情况,实实在在抓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守土有责,教师说话要有底线,不能乱“放炮”、乱“点烟”、乱评论;要抓好党组织基层工作,把业务学习、政治学习、思想学习结合起来;要加强思想政治课程建设,内容上要与时俱进,形式上要努力创新,增加思想政治课的鲜活性。

会议还强调了安全稳定、领导外出请假备案、抓好反“四风”等工作。近期出访回国的代表交流分享了其他国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观察和体会。

据悉,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5月26日至27日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加强我省高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进行全面部署。省委领导李鸿忠、张昌尔在会议上强调指出: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实处。

(审核人:冯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