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干部赴洪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核心提示: 6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到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讯员 刘瑞欣)6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到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校领导李名家、周承早、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新任副处级干部87人参加了活动。

干部们首先参观了监区,“零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生活和劳作环境。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楼前,李名家代表全校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随后,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展览,展览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了违纪违法种类、腐败行为的表现形式、腐败产生的心理原因和腐败给个人政治、经济、自由、家庭以及社会所带来的危害,一张张判决书、忏悔书,一幅幅图片,观毕发人深省。在警示教育报告厅,1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腐化堕落、触犯党纪国法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

李名家在警示教育结束后作了讲话。他要求全校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落实“一岗双责”,争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到执行纪律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真正让纪律成为规范从政行为的高压线。

据悉,本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学校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之一。

(审核人:林宏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