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环党课:教工党员不是“麻圆”

核心提示: 不同于以往党课,6月2日下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为我校教工党员带来了一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做育人楷模”的党课。“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明间疾苦声”,唐仁华以此来强调党员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

在场老师认真聆听
在场老师认真聆听

会议现场
党课现场

(文|学通社记者於琦 图|学通社记者刘姝仪)6月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在资环楼二楼会议室带来了一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做育人楷模”的党课,不同于以往的是此次上课的“学生”都是学院的教工党员。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唐仁华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提出的“三严三实”引出主题。他强调,“修身、用权、律己”皆落实到一个“严”字,精确到了个人,不是“假大空”的口号,这是对党员自身的约束,同时也是对党员纯洁性的考验和提升;“谋事、创业、做人”则落到一个“实”字上,这是脚踏实地的要求,“接地气才能做实在人,谋实在事,创实在业”。随后,他围绕郑板桥的题画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展开讨论,表示国家在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同时,更应重视党员思想道德建设,“让官员从内心关心民众,从行动体现党员风采。”

谈到目前高校教师队伍中少数“不严不实”的案例,唐仁华将其总结为“政治观念淡薄,责任意识淡薄”、“敬业精神弱化,功利倾向严重”、“育人意识退化,师表形象模糊”三个方面。他以小吃“麻圆”为例,“麻圆”被炸得很大却没有什么真材实料,以此批评在某些高校教师群体中存在的只重业务不理教学、只重职称不顾科研、只重利益不正师德等现象。因此,他希望教师党员要将“三严三实”真正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形象、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这堂特别的党课结束后,“平日里上党课的都是学生,这次教工党员党课很有意义。”资环院副院长石磊教授由衷感慨,“这次教工党课很有意义,正如课上所说,我们要坚持初心,严于律己,做无愧于心的好老师!”

(审核人:庞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