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老党员共同参观中山舰

核心提示: 5月31日,我校退休党群支部与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共赴中山舰博物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年轻党员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重温了抗日战争历史,对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有了全新的理解。

缅怀革命先烈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精神

新老党员亲切交流
新老党员亲切交流

(文|文法学院通讯员张东宁 图|文法学院通讯员朱义天)5月31日,我校退休党群支部与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共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抗日血泪永不忘,齐心共筑中国梦”的纪念活动。我校原副校长谭祜德、原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东明、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英、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鲁大安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年轻人应铭记历史,不忘革命精神”。随后,老党员与新党员共唱革命歌曲,追忆、缅怀革命先烈精神,并在导游的讲解下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对伟人孙中山的一生及众多革命先辈的自由无畏精神有了更深了解。

参观过程中,鲁大安勉励学生党员要多反思、多学习,“时刻铭记历史,努力实现习主席提出的强国梦”。同时,他对年轻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二是要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三是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党员在参观了解中山舰的相关历史知识后,虚心聆听了老党员的讲话。一位学生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树立了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

据悉,本次参观中山舰博物馆的活动旨在带领年轻党员缅怀历史,是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相关链接】中山舰博物馆是武汉市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中山舰原名“永丰舰”,由清政府1910年向日本订购,于1938年抗日战争中被日寇飞机和舰炮击沉,现保存在武汉市金口镇中山舰博物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