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践行誓言,永葆先进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与工学院毕业生党员举行座谈会

核心提示: 5月28日下午,我校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了以“践行誓言,永葆先进”为主题的毕业教育座谈会。百年狮山,薪火相传,离退休党员前辈们结合自身丰富阅历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和行为准则,给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珍贵祝愿和宝贵建议。

重温入党誓言
重温入党誓言

退休老党员与毕业生党员亲切交流
退休老党员与毕业生党员亲切交流

退休老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合影
退休老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合影

(图文|工学院通讯员王君 王译)5月28日下午,我校关工委离退休老党员与工学院2011级机制3班学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离退休活动中心进行了以“践行誓言,永葆先进”为主题的毕业教育座谈会。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国祥、工学院原院长许绮川、校党委组织部原调研员陈英、博物馆原馆长王长清作为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会议伊始,工学院原院长许绮川带领全体参会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就本科四年的学习经历向老党员阐述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毕业后的学习和工作规划。2014年度“大学生标兵”吴长征说道,“学校优良的学风培养了我,不论在学习或在科研上,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他表示,母校的先进典型榜样无时不刻在勉励着他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几近古稀的许绮川在农机领域工作40余年,他提到,当今世界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杰出的人才。他提醒毕业生在日后工作中要“耐着性子”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内心要强大,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先要肯干、能干,最后实干出效果。”他希望青年毕业学子在走向社会后要秉持“不忘三农、情系三农”的精神,不摆架子,踏实做事,进一步完善自我、丰富自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我是一块砖,任凭组织搬”,校党委组织部原调研员陈英以此勉励毕业生要脚踏实地干实事,应始终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时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武装和指导自己,学会处理国家、家庭与个人三者间的关系。园艺林学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国祥谈到,毕业生党员不能放松要求,而应积极努力提升党员水平,切实发挥党员作用。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勉励毕业生党员在踏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后积极做好角色适应与角色转换。她认为,学生党员应当做到谦虚谨慎,处理好做人与做事、个人与集体、权利和义务、顺境与逆境、成长的内因与外因、事业与婚姻等8种关系,同时还应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在真知实干中成长成才。

最后,关工委副主任王长清对年轻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毕业生党员应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二是毕业生党员应注重通过阅读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1级机制3班王君在听完老党员讲话后感慨万千,她说:“作为一名华农人,母校给予了我成长的天地。”她表示马上就要毕业,走向新环境必将时刻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用党章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审核人:王长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