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创新创业教育应作为教学改革突破口

学校参加教育部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视频会议

核心提示: 6月2日下午,学校参加教育部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强调要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抓紧、抓实、抓好。

    (图文|教务处通讯员 成协设)6月2日下午,学校参加教育部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视频会议,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唐峻、李崇光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辅导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单位作了经验交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会上讲话时指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围绕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需抓好六项重点任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推进协同育人,建立结构调整、多样合作、交叉培养新机制;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加强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改革学业考核评价办法;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配齐配强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创新创业文化。

视频会后,李忠云就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做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视频会议上袁贵仁部长讲话精神的学习,就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我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建立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完善制度;二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大力开展创新创业讲座,重视创新创业案例教育,推进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培养;三是要注重创新创业师资培养,选聘一批优秀创业人士作为学校的兼职教师,加强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四是大力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通过资金、项目、平台等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条件,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的培训与指导;五是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大力宣传校友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和在校生中涌现出的创新创业典型,鼓励学生自发成立创新创业俱乐部。

唐峻最后强调,国家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定位为“富民之道,强国之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对于学校责无旁贷、意义重大,各单位务必按照要求充分重视,做好顶层设计,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审核人:张拥军 刘震 冯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