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华农国际秀”第二场:走进韩国

核心提示: 这里盛产美味的紫菜包饭和赏心悦目的风景,也有百年传承的古老礼仪和美丽绝伦的韩服。华农国际秀带你走近韩国。发现韩国之美,体味韩国文化。

韩国留学生介绍本国文化
韩国留学生介绍本国文化

韩国留学生示范韩国礼仪
韩国留学生示范韩国礼仪

韩国留学生带来精彩表演
韩国留学生带来精彩表演

老师现场教授如何制作紫菜包饭
老师现场教授如何制作紫菜包饭

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文|学通社记者陈媛媛 王志琦 图|学通社记者梁喻 校团委通讯员付田甜)6月1日晚,“华农国际秀”第二期“韩国专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韩国东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湘元、韩国语言文化中心的韩语外教黄恩智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等出席本场国际秀。

 “韩国的首都在?”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便响起一阵响亮的回答“首尔!”随着十名留学生登台亮相,现场同学纷纷用韩语"你好"向他们问好。

 随后,徐睿珍、崔智媛、孙周言等韩国留学生在现场当起了小导游,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带着现场观众从首尔启航,一路欣赏济州岛的碧海沙滩、釜山的国际烟花节、Chinatown。互动环节,韩国留学生在现场大方赠送韩国美妆产品,将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

 来我校学习的东亚大学交换生崔峨仁结合PPT为现场观众简要介绍了韩国的国家概况和社交礼仪。“太极旗”、“无穷花”、韩服等一个个韩国特色事物进入同学们的视线。在介绍韩国的鞠躬礼时,两位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留学生更是亲自上台示范男女鞠躬礼的差别:“男生左手放在右手上,慢慢扣到地面上,女生右手放在左手上,慢慢扣在额头上。”

 伴着“滋滋滋”的烤肉音效模拟,应用生物工程专业的交换生金成振用中文向现场同学介绍起了韩国东亚大学周边的典型美食和特色小店。红白相间的辣味年糕,五颜六色的石锅拌饭,生菜包肉的韩式烧烤配上绿瓶绿盖的韩国烧酒……这些极具代表性的韩国饮食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惊呼。“腌萝卜、牛篣、虾肉棒……”美女老师黄恩智为同学们细数留学生们从韩国带来的七种做紫菜包饭的原材料,并亲手示范如何做好正宗的韩式菜包饭。

 有幸被抽中上台学做紫菜包饭的我校经管院留学生Jesse兴奋不已。Jesse来自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他说自己在家乡很少见到韩国餐厅,这次有机会尝到韩式美食感觉很开心。Jesse表示有机会也想亲自去韩国体验一下韩国风情。我校作物遗传学专业的巴基斯坦留学生Basir也表示紫菜包饭的体验非常新奇有趣。“口感超级棒!”被美女老师亲手喂了一个紫菜包饭的生技1301冯佳武赞叹道。

 据悉,华农国际秀是国际学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一起打造的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互动平台。每一期选择不同的国家主题,以其本国留学生主讲。形式包括文化讲座,舞蹈展现,美食制作和嘉宾互动多个环节。4月30日第一期泰国专场反响热烈,第二期韩国专场也收获了如潮好评。预计第三期非洲专场将会在六月中旬上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