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美丽华农】夏临西苑,感受植物之美

核心提示: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入夏之后,万物生长,绿树成荫。从西苑19栋至西苑中心广场,大丽花、银杏树、合欢……翁蓊郁郁,尽显夏季之美。

(图文|通讯员叶莹)入夏之后,万物生长,绿树成荫。西苑350余亩地,从19栋至中心广场,大丽花、银杏树、合欢……翁翁郁郁,尽显夏季之美。

枇杷树
枇杷树

“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枇杷树,生长于物业中心办公室北面。花期10月—12月,果期5月—6月。枇杷与大多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末至初夏成熟,因此被称为“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

合欢花
合欢花

“缤纷合欢相映红,炎炎夏日伴花浓”。生长在西苑64栋旁的合欢树,花美形似绒球,清香袭人。花期为6月—7月。合欢树又名芙蓉树,属敏感性植物,被列为地震观测的首选树种。

桃子
桃子

“园有桃,其实之肴”。春季赏桃花之烂漫,夏季尝桃子之甜美。桃树生长在西苑10栋旁,花可以观赏,果实多汁。

石榴
石榴

“只待绿荫芳树合,蕊珠如火一时开”。石榴树生长于西苑19栋旁,是一种原产于西域的果树,经丝绸之路传至中原。花期长达数月,每年5月—6月繁华怒放,灿若云霞。

大丽花
大丽花

“富丽堂皇无俗态,雍容华贵有贞心”。大丽花生长于西苑23栋旁,又称大丽菊。大丽花是墨西哥第二国花,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

蜀葵
蜀葵

“翩翩蝴蝶成双过,两两蜀葵相背开”。位于西苑23栋旁的蜀葵,高可达2米,花期6月—8月。

银杏树
银杏树

银杏树生长于西苑24栋旁。银杏出现在几亿年前,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所以银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称。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西苑小区在入夏之前,引进了绿化养护服务商,制定了长期的绿化养护计划,力求实现春季赏花之美态、夏季树荫下乘凉、秋季观落叶之美、冬季踏雪寻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