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彰显时代精神

我校举行“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评选

核心提示: 5月31晚,我校举行2014年本科生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评选活动。来自14个学院的18个党支部,通过PPT等形式宣传了支部特色活动,展现了时代大学生党员特有的风采。最终,动医1103班党支部等10个本科学生党支部获评校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

汇报人精彩汇报 (2)
学生党员作汇报演讲

评委观看立项材料 (2)
评委观看立项材料

评委认真听取汇报
现场

(文|通讯员 袁俊建 王冬萍 图|通讯员 温鹏)5月31晚,我校2014年本科生“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评选在四教C205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8个候选支部,通过PPT汇报、民主投票等环节参与了评选。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相关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评选会。

传承红色文化,彰显时代精神 

植科院13-14级党支部以“追忆峥嵘岁月,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通过缅怀烈士功绩,高唱红歌等方式回顾革命精神。园林院“党员360志愿服务队”孙鹏娅介绍,支部与九峰山烈士陵园、施洋烈士陵园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开展活动中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完成了烈士陵园树木的统计工作。

“弘扬时代精神,争做党员先锋”是工学院机电党支部的立项主题。他们开展了“两会”知识演讲比赛、走进机械大课堂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资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第二党支部与经管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分别以“绿色中国梦”与“法制中国梦”为主题,从环境保护到法制建设的角度,诠释了当代“中国梦”的内涵。

理学院应化第二党支部汇报人刘三明说,支部着眼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引导和制度考核,提高其思想素质,为发展有党性、高质量的党员做准备。公管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和文法学院2012级广告艺设学生党支部则着眼于党员教育,通过开展红色课堂、阅读经典红色书籍、参观红色旅游景点等措施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坚定党员共产主义信念。

法律微行动,聚焦你我他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六党支部开展了大学生普法活动。通过“法律零距离”“法律共演绎” “法律大课堂”等活动让支部成员走进法庭深入体验,感受法庭的庄严肃穆,增强支部成员法律意识。

信息学院生信12-14级党支部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开展了弘扬法制精神的“1111计划”。通过十八大四中全会模拟大会、提案答辩、党内主题讨论会、十八届四中全会法制意识问卷调查等活动深入学习了“依法治国”理念及相关法律知识。

“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对伪劣食品的辨识度很低。作为食科人应具有专业素养及普及食品相关知识的责任意识。”食科院食工1、2党支部成员韩聪介绍说。该支部发挥专业特长,采取问卷调查、人物访问等形式开展了食品质量安全的调查研究,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消费权益。

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

生科院2012级党支部开展了“爱心 勤学 服务”活动。他们开展转基因科普活动以增加人们对转基因的了解;举行考研交流会,让学弟学妹们聆听“过来人”的心声;捐书慰问贫困山区学生,帮助他们认知多彩的世界。

“江豚数量日益减少,保护江豚势在必行。”水产学院低年级党支部开展了以“保护江豚”为主题的活动。支部成员去江豚馆了解江豚,开展“春苗”行动,从“娃娃”抓起做科普宣传,并在各大高校进行了江豚保护宣传,以此提高人们的生态危机意识。

动科动医学院动医1103班党支部则以大学生村官为切入点,展开了“大学生村官生活实录计划”。他们采访了湖北、河北、浙江等地十名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雷计武还鼓励他们说,“村官经历是人生中一段难得且难忘的经历。希望通过你们的真实记录,将大学生村官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展现出来,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祖国基层建设中来。”

据悉,2014 年学生党支部组织活动共立项75项,其中校级立项25项,院级立项50项。各学院立项的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争做民族复兴栋梁”主题,从工作调研及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品牌与特色建设、工作探索四个方面进行立项并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附:获评2014年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支部名单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医1103班党支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2级第二党支部

理学院应化第二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第一、六党支部

文法学院2012级广告艺设党支部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党支部

信息学院生信12-14级党支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1、2党支部

水产学院低年级第二党支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3-14级党支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同学少年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