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转基因科普

陈胜在中国科技传播论坛作题为“新媒体背景下的转基因科普”的发言

核心提示: 5月29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湖北省科技新闻学会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科技传播论坛——新媒体与农村科普分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报告厅举行。湖北省科协综合委委员、我校校友办主任陈胜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媒体背景下的转基因科普”的发言。

(文|生科院通讯员祁婧)5月29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湖北省科技新闻学会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科技传播论坛——新媒体与农村科普分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报告厅举行。湖北省科协综合委委员、我校校友办主任陈胜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媒体背景下的转基因科普”的发言。

陈胜在阐明了新媒体的基本概念,总结了新媒体的优势和特点。客观分析了目前转基因生物宣传的现状:由于科普教育不足和技术宣传不到位,公众对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出现普遍质疑,导致转基因发展受到了很大阻碍。陈胜认为,新媒体和科普宣传有着天然契合的牵连,我们应该把握好新媒体时代的有利时机,运用巨大的网络公众资源,推进转基因的科普宣传工作。在报告中,陈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转基因技术,展示了我校生科院关于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网站和科普基地“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的系列活动。

报告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刘洁教授进行点评,她认为这种跨学科研究值得称赞,带给媒体工作者许多思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