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举行水产标志性成果积累研讨会

核心提示: 近日,淡水水产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我校水产学院标志性成果积累与高质量论文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桂建芳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少军教授、何建国教授,胡炜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生物技术领域首席科学家陈松林研究员、孙效文研究员及汪亚平研究员等七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文|通讯员杨慧君 木伟娜)近日,淡水水产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我校水产学院标志性成果积累与高质量论文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桂建芳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少军教授、何建国教授,胡炜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生物技术领域首席科学家陈松林研究员、孙效文研究员及汪亚平研究员等七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报告,系统讲述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进展及重大产出积累经验,分享了他们的科研人生。中心主任梁旭方教授、中心PI、骨干及水产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系列报告会由我校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主持。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梅方竹处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专家对我校科研事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会上,桂建芳首先作了题为“鲫鱼的研究经历及其标志性成果”的报告。他阐述了银鲫的遗传特征以及银鲫独特的单性生殖和有性生殖双重生殖方式,并对新的核质杂种克隆异育银鲫“中科3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少军以“源于远缘杂交的可育鱼类品系研究”为题,介绍了鱼类远缘杂交的一般规律和源于远缘杂交的可育鱼类品系的建立。

随后,何建国教授和胡炜研究员等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分别涉及到肿大细胞病毒分类、流行病学、逃避机制和防控技术、转基因鱼育种及其生物安全研究、半滑舌鳎基因组与性别调控机制研究进展及论文发表的几点体会、草鱼全基因组测序及功能基因的发掘以及对如何撰写高影响因子论文的探讨等。

会议最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作了总结,谈了自己参会的体会。他认为高质量论文、标志性成果不能一蹴而就,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期待与会教师在科学研究中扎实做研究,围绕中心、学院的目标勤交流,多请教,不断加强团结协作,发挥团队优势,共同思考谋划产业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