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企业,先睹为快!

核心提示: 想进企业工作,首先得做哪些准备?为深化同学们对生物企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形成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生科院生涯部于5月31日上午组织该院参加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通识课程的学生参观了嘉必优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同学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公司简况
 同学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公司简况

(文|通讯员马凤君 图|通讯员薛雅文)想进企业工作,首先得做哪些准备?为深化同学们对生物企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形成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生科院生涯部于5月31日上午组织该院参加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通识课程的学生参观了嘉必优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必优)。

 参观车间
参观车间

嘉必优负责人季楚玮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发酵法生产多不饱和酸的企业,拥有被广泛添加于婴幼儿配方食品中的花生四烯酸(AR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藻油两个品类产品。随后大家首先参观了精炼车间,“车间外被石子包围,可以扩散印迹以起到防爆作用。” 在参观发酵检测室中,生物科学1301班吕媛媛在看到电脑上的数据问道:“这个有什么用?”“这是反应发酵罐内部情况的,”解说员说到,“温度、压强、水流,都要控制得当。”稍后大家又一同参观了锅炉房与动力工厂。

 参观动力工厂
参观动力工厂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收获颇丰。生技1402专业曹秒说:“其实我们学的东西很有用,就在讲解过程中的很多东西正是我们之前学过的,但要真正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还有些难度。一个工厂其实就是一间放大了的实验室,因此应该在实验室里多多锻炼一下自己,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参观过后,季楚玮表示给大学生们提供一些机会提前了解自己以后的工作环境,这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