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

25篇优秀思政征文获得表彰 5名一等奖获得者分享交流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召开2015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会上,25篇优秀思政征文获得表彰,5名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分享交流。

DSC_7995

DSC_8039

DSC_8045

(文|党委宣传部丁玲 图|党委宣传部川竹)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召开2015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征文参与作者近120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副书记唐峻,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唐峻主持。

会上,王从严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在120篇征文中,《社会认同视域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高校德育问题探讨》等5篇论文荣获一等奖,《大学生党员廉洁观现状及影响因素分析》等7篇论文荣获二等奖,《新媒体背景下大学生党员教育浅析》等13篇论文荣获三等奖。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研讨会上,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李凤兰、王昭、唐永木、吕叙杰、丁玲依次进行了交流分享。

评审专家代表冯永平、杨少波、王洪波分专题对论文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论文评选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客观性,认为此次征集的论文具有政治与学术敏感性统一、理论与实践统一、问题导向与使命意识统一、逻辑严密与表达优美统一等特点。同时也指出此次研讨论文存在的遗憾和不足,如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成果比较少,个别论文存在选题宏大、文章空泛等问题。

李名家评价此次研讨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务实高效,具有覆盖面广、研究领域宽、形式有创新三个特点。他认为,优秀论文较好地反映了本次研讨会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思考、围绕问题探寻对策的特点。他传达了刚刚召开的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强理论修养,做不断学习、善于思考的表率;增强党性锻炼,做守德守纪的表率;推动科学发展,做尽职履责、团结干事的表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