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食品安全联盟筹建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食品安全工程是科技部在社会发展领域重点推进的“两大工程”之一。近日,湖北省食品安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建协调会在我校召开。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全省食品安全各抒己见,最终达成一系列决议。

(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杨毅)近日,湖北省食品安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建协调会在我校召开。湖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罗光军、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湖北省农科院等五家单位代表以及武汉百信集团、福娃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光军首先介绍了联盟成立背景及其性质和职责,“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工程是科技部在社会发展领域重点推进的“两大工程”之一,随后省政府做出相应战略调整——将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与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合并成立为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根据规定,联盟直接服务于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决策。另外,他鼓励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并希望联盟首批十三家成员单位加强“产学研”合作同时做到强强联合,从而推动产业发展,打造联盟品牌。

我校食科院院长李斌对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此外,与会代表就联盟章程以及成立联盟专家委员会和特邀专家组等事宜进行讨论,最终一致达成由武汉百信集团担任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担任联盟秘书长单位的决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