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座谈会

核心提示: 5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座谈会,对林业硕士、MBA、MPA和MSW等四个学位授权点就行了评估。研究生院负责人对于此次参加专项评估的学位点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 许丽琼)5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座谈会,原校长张端品教授,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共18人与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园林院周志翔教授、经管院镇志勇副书记、公管院杨钢桥教授和文法院田北海教授分别就林业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社会工作硕士(MSW)等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汇报了专项评估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张端品、冯永平、秦发兰等3位评估专家分别从不同侧面现场反馈了MBA、MPA专项评估总结报告的修改意见。

韩鹤友对于此次参加专项评估的学位点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理念层面要“重视”,要适应“质量时代”的评估常态化趋势,充分认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对研究生教育的深远意义;二是组织层面要“可抓”,学院评估工作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三是事实层面要“可看”,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真实反映学位点建设发展现状和目标达成度;四是材料层面要“可撑”,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和总结;五是档案层面要“可查”,加强规范意识和过程管理,档案资料要齐全,能全面反映学位点发展过程。他指出,各学院要对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形成“拳头”合力,达到“以评促管、以评促建、提升内涵、彰显特色”的目的。

据《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文件精神,我校参加专项评估学位授权点名单有4个,即林业硕士、MBA、MPA和MSW。目前,林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总结报告已于4月30日通过“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报送至国务院学位办。MBA、MPA和MSW总结报告报送截止时间分别为5月30日、5月30日和6月30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