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2015,如何找一份好工作

核心提示: 5月21日晚,一场主题为“2015,如何找到一份理想的好工作”的讲座在我校四教c103教室举行。主讲人Amy老师从求职的准备以及求职者所需的能力两方面为同学们的求职”出谋划策“。

DSC_0922_副本
主讲人Amy

(文|学通社记者耿甜甜 陈辉 图|学通社记者梁瀚中)5月21日晚,一场主题为“2015,如何找到一份理想的好工作”的讲座在我校四教c103教室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主办,学生会生涯规划与发展部承办。主要是为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求职规划、校园招聘、面试等方面提供建议和指导。 

充足的准备是关键

“大四找工作就晚了!找工作黄金时期是大四之前的暑假,实习需要更早做准备。不要等到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就不断降低期望值。不能看到学校99%的就业率就高枕无忧,有可能你就是那百分之一,但这对你来说就是百分百的不幸”。主讲老师Amy开门见山地指出。在她看来,大家要打破专业的限制,食科专业可以当会计,阿拉伯语专业可以从事IT,因此求职时要多手准备,多方面充实自己,要让专业差异化成为优势,瞄准就业目标后要多方面进行相关要求专业的辅修准备。接着,她分析了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从庞大的就业市场中抽出“互联网”这个热点行业来分析,并肯定了互联网行业的市场与机会。

她认为,互联网方面就业形势发展较好,相比于传统的职业,信息网络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但是实力网络企业对于应聘者的要求较高,要求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思维以及积极主动的态度。

软硬实力要兼具

自信和努力是大学就业的前提,求职者需要软硬能力兼具。她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时候,这时候不要停下观望别人,只要一直在努力向前走,边走边思考,这样就不会迷茫。”

“面试回答问题黄金思考时间为5秒” “英语四六级上550分是硬道理” “不要把短信设为手机最常用的软件”……她从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出发,为大家分享了面试的小技巧。

关于如何求职成功的问题,Amy认为,大学生的胜任力是公司企业最关注的,胜任力包括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应聘时,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从应聘者的硬实力和软实力看出这些能力,硬实力包括毕业学校、证书奖项等,软实力包括解决问题和创造的能力以及抗压等精神品质。她告诫同学们,在大学要抓住时机多参与各种活动和实习,为以后就业打下基础。

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真正有实力的企业是不会那么狭窄注重专业的,只要有实力与能力,在哪里都可以就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