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政策建议入选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

核心提示: 我校两份专家政策建议《加强我省水产基础建设,促进现代渔业进程的建议》和《建设农业强省亟待恢复建立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入选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均获二等奖。

(文| 科发院通讯员 朱晓)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委获悉,由我校张启发院士、樊启学教授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李忠杰教授等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提交的《加强我省水产基础建设,促进现代渔业进程的建议》,我校李忠云教授提交的《建设农业强省亟待恢复建立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入选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均获二等奖。

围绕我省提出的“发展现代渔业,建设水产强省”的战略目标,张启发联合调研组在调研基础上,建议加强水产养殖设施、设备现代化研究,促进池塘的升级改造;确定我省水产苗种未来的重点发展对象和相关措施,给予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在研发苗种生产技术的同时,规划好产业和产业链的发展,在加强水产苗种工程建设的同时,打造出优质产业链。

目前,我省农业技术推广组织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态势,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这阻碍了农业技术在基层的推广。为此,李忠云在调研基础上建议恢复建立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并建议每个乡镇安排2到3个“事业编制”,通过给予政府公益性农技推广人员以“事业单位人”身份稳定队伍和人心,吸引优秀人才流入和留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