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推进会

邓秀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2015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核心提示: 本科教学是学校的最基础性工作,始终处于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校长邓秀新在5月21日举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推进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即“认识到位”“明确任务”“以评促建”“评出水平”。

DSC_7491

DSC_7475

(文|教务处通讯员曹震 图|校新闻中心记者川竹)5月21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推进会在人文楼一楼公管学院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李崇光、吴平、姚江林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会议。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李崇光用"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总结‘十二五’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果,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有利于推进‘人才培养一流’目标;有利于凝心聚力,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概括了学校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他对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审核评估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

吴平作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作了《审核性评估概述》的学习辅导报告,她从审核评估概念、审核评估范围、审核项目与要素、审核评估重点等四个方面,对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内涵把握、评建重点和注意事项作了深入全面的阐述。

邓秀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本科教学是学校的最基础性工作,始终处于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审核评估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2015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邓秀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全校各个单位要高度自觉,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审核评估是全校性工作、是全校各单位的分内之事,要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心态迎接审核评估。二是明确任务。全校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审核评估的要求,对照审核指标,把方案做实,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按照评建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应评建任务。三是以评促建。要抓好常态,通过评估促进日常工作,推进学校建设。全校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做好环境建设、制度建设、档案清理和质量控制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改善教学环境,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四是评出水平。按照审核评估的“四个度”要求,在评估中如实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如实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在评估中不断提高社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满意度,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再创新业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