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医院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5月20日晚,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在校医院报告厅向全体医院职工作了“立规执纪,改进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结合校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和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目标展开讲述。

IMG_0429_副本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老医生聚精会神地听着
老医生聚精会神地听着

(文|学通社记者夏沛 图|学通社记者张慎心)520日晚,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在校医院报告厅向全体医院职讲授了“立规执纪,改进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校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了党课。

丁克勇首先解读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的主要内容。“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谈的是党的作风和党员干部的作风,同时讲的也是个人修养与素质,要求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原则。

丁克勇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风日渐清纯,政风日益清朗,但一些地方“四风”问题仍存,“不严不实”问题云开雾未散。因此,他首先提出以下目标要求,即着力解决党性修养缺失、滥用权力搞“四风”、心无党纪等三方面问题。“要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在下一阶段,专题教育将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方面进行研讨。他还指出,医院工作有其特殊性,应根据实际情况与理论指导紧密结合。“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作为医院党员干部,丁克勇结合自己六年的工作经验对医院工作的特点作了总结。他认为,医院工作有“责任重大”“工作辛苦”“事务繁杂”“难度较大”和“苦中作乐”五个特点。他结合这五个特点,用三个短小生动的故事从责任、用心和态度三个方面启迪大家要不断加强深化自我修养。他强调医院职工应做到五不,即“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努力改正不加强个人修养、不愿听批评意见、不注意学习提高等态度。他提出“适应新常态还需‘心常态’”的理念,认为一个合格的、称职的党员干部须保持“心常态”,时时处处体现正能量。随后,他又结合自身经验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二是要高效开展工作,三是要实行高水平服务。他强调,党员干部风范也是讲党员干部作风,要坚持“一盘棋”把工作责任落严落实。因为质量是立院之本,服务是兴院之本,作风是强院之基。

对于下一阶段的任务,丁克勇指出,要做好“抓学习”“抓谋划”“抓提高”“抓创新”“抓素质”“抓服务”“抓廉洁”等“七抓”,大兴团结协作之风,树立顾全大局、合力干事的形象。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党课,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忠诚”“干净”和“担当”落实到实处。

最后,童庆伟对党课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党课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医院实际,希望广大职工认真学习,相互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