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建成首个戒毒所图书角

核心提示: 5月18日,湖北省女子戒毒所“心灵之窗”图书角面向戒毒学员们正式开放,这也标志着以我校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为名义捐赠的首个图书角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图|文理学院通讯员关芳芳)5月18日上午,湖北省女子戒毒所“心灵之窗”图书角面向戒毒学员们正式开放,我校e路阳光禁毒志愿服务队的43位志愿者带着募集的300本书籍和祝福,前往戒毒所与戒毒学员互动交流。

活动中,戒毒所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省女子戒毒劳教所学员生活区、工作区和学习活动区,并组织近100名戒毒学员与志愿者们开展互动。两位戒毒学员以自己误入歧途的经历为志愿者们现身说法,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少戒毒学员还为志愿者们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志愿者们也用歌声、掌声和精心制作的明信片鼓励志愿者们坚强勇敢、乐观向上。临别时,戒毒学员们倾情合唱了一首《回家》以送别志愿者们,并向志愿者们纷纷献上自己手工制作的礼物。

活动归来,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长期为戒毒学员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来自理学院的周彦伯表示:“虽然已经大三了,但和戒毒学员们的互动经历让我格外震撼,与其说是我们在帮助她们,倒不如说是她们在教育我们。”

据了解,为了建成图书角,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我校发起“一次善行义举,改变他人一生”的图书募捐行动,并在一周之内募捐近300本书籍。本次活动是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长期以来关爱戒毒人员的一部分,后期,志愿者们将再次为戒毒学员们开展毕业季募捐活动以及相关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