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专家团赴建始推进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5月14至16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团赴建始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专家们现场操作示范,开出诊断“药方”,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欢迎。

IMG_1882
现场咨询

IMG_2192
我校专家向村民作技术示范IMG_1979
现场讲解

 IMG_2241
科技培训会现场

(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 余华俊)5月14至16日,园艺林学学院蔡礼鸿教授、王滑博士、莫荣利博士,植物科技学院王沫教授,水产学院张学振副教授和食品科技学院李晶博士组成专家团参加了恩施州建始县科技活动周活动,并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落实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本次工作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组织。

5月15日,专家团走进乡村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在小坪村,蔡礼鸿、王沫、王滑、莫荣利走进种植园,为种植户们现场讲解葡萄、猕猴桃、甜柿、核桃以及贝母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和肥料施用知识。附近村民在闻讯有专家现场指导后,纷纷前来咨询。专家团根据村民的描述,现场操作示范,开出诊断“药方”。临走时,村民们主动要求留下专家们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指导。

在大洪寨村,王沫现场讲授了枸杞种植技术及枸杞产业发展前景,并到田间与农户就移栽的枸杞幼苗的种植关键技术进行示范。王沫说,现阶段要让幼苗充分生长,开的花都要摘掉,以便保持养分有效聚集。张学振从“吃鱼好”“好吃鱼”“吃好鱼”三个方面讲解了利用恩施富硒冷水资源发展名特优养殖的必要性、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并查看了国硒冷水渔业有限公司养殖场水源、养殖废水排放和养殖池布局。5月16日,专家团继续到乡村开展技术培训。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定点扶贫工作,我校在2015年新增了甜柿、冷水鱼和枸杞等三个产业培育专项。产业培育专项负责人王沫、张学振还借此行与产业合作企业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