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寝室文化节:温暖这一方小天地

核心提示: 5月17日,为期一个月的寝室文化节,包括“寝室·印象”设计大赛、“寝室文明行”星级文明寝室评选等活动拉下帷幕。经过多次检查与随机抽查,最终评定荟八603等50间寝室为五星级寝室,评定荟十437等60间寝室为四星级寝室,评定荟六618等90间寝室为三星级寝室。

7.食安1401荟四640的女生们以门板当画板,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_副本
食安1401班荟四640的女生们以门板当画板,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

6.点点荧光如同闪闪星光,在夜里伴着同学如梦。_副本
点点荧光如同闪闪星光,在夜里伴着同学入梦

13.给电源开关上的贴上可爱小贴纸,这下出入可别忘了随手关灯。_副本
给电源开关上的贴上可爱小贴纸,这下出门可别忘了随手关灯

9.窗户上用纸星星串成的帘子,可会在夜里给姑娘们送来一帘幽梦。_副本
窗户上用纸星星串成的帘子,可在夜里给姑娘们送来一帘幽梦

3.动科1401的荟四163寝室,墙上和天花板上都贴上了自己制作的装饰物,赋予寝室家的温馨。_副本
           动科1401的荟四163寝室,墙上和天花板上都贴上了自己制作的装饰物

(文| 学工处通讯员徐天舒 图|学通社记者梁喻 李振)5月17日,为期一个月的寝室文化节拉下帷幕。本届文化节包括“寝室·印象”设计大赛、“寝室文明行”星级文明寝室评选等活动。“寝室·印象”设计大赛共178间寝室参赛,设立了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精神文明奖。经过三轮的的评比,最终荟四640等24间寝室获奖。“寝室文明行”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共526间寝室参赛,设立了五星、四星、三星级文明寝室,经过多次检查与随机抽查,最终评定荟八603等50间寝室为五星级寝室,评定荟十437等60间寝室为四星级寝室,评定荟六618等90间寝室为三星级寝室。

在“寝室·印象”决赛评选现场,同学们通过PPT讲解、微电影播放等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介绍了各自在寝室布置、文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也畅谈了大家对寝室文化的体会和感悟。“简朴寨”——荟十三543以对联“诗题羊石纪,书展春城惜”表达了大展宏图之志,用整洁而充满生机的绿色材料装扮寝室。他们逐梦在路上,用寝室出游、共同监督等方式一同分享大学青春。“茗沢部落”——荟四163寝室积极思考、勇于创新,突破寝室原有格局,设计出更为便捷更富特色的宜居环境。她们秉承热爱生命的原则,用植物点缀寝室。色彩艳丽的绿黄蓝配上复古的帆船麻布,让寝室简单却温暖明亮。“这是集体,也不乏张扬个性,它为你遮风避雨,也需你为它遮风挡雨。爱你,不只是三言两语。”荟四640寝室成员如是说。“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相遇在华农,相遇在寝室这一方温暖的小天地,我们努力我们坚持,我们磨合我们期许,只为了铭记这一段难忘的青春。”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生活保障与权益部以及女生部联合承办,是我校文明楼栋创建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13日到5月17日。它旨在丰富寝室文化,增强寝室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营造寝室的温情、和谐氛围。随后还会陆续开展寝室吉尼斯、文明单位命名等活动,并将总结文明楼栋创建的经验,固化工作成果,建立文明楼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