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吉斌教授课题成果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5月16日,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我校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召开了“亮斑扁角水虻武汉品系与微生物转化有机废弃物及高效利用新技术成果鉴定会”暨“昆虫水虻与微生物联合转化畜禽粪便技术和综合利用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我校张吉斌教授课题成果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各项指标,经费使用规范,通过验收。

(文|张晓霞)5月16日,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我校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召开了“亮斑扁角水虻武汉品系与微生物转化有机废弃物及高效利用新技术成果鉴定会”暨“昆虫水虻与微生物联合转化畜禽粪便技术和综合利用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省科技厅成果处刘利华副处长和武汉市科技局沈世旻科长分别主持了会议,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王锦举处长,我校科发院、生科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鉴定会和验收会由专家组组长朱作言院士主持,会上项目组成员张吉斌教授作了工作报告,郑龙玉副教授作了技术报告,与会专家对项目进一步推广应用提出了建议。经过认真讨论,专家们认为,该项目建立了食用昆虫水虻大规模饲养以及水虻与微生物联合转化有机废弃物的工艺及后处理技术,为畜禽粪便、餐厨剩余物等有机废弃物的处理和循环高效利用提供了新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项目也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各项指标,经费使用规范,并同意通过验收。专家们建议进一步进行水虻与微生物规模化转化畜禽粪便等有机废弃物,加快推广并实现产业化。

据悉,该项目是在喻子牛教授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和指导下,经张吉斌教授和郑龙玉博士团队11年的潜心研究所取得的,该成果的推广应用是我国的重大需求,为控制畜禽粪便污染、填补蛋白质需求巨大缺口、保障食品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