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北大青年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做客狮山讲坛

鼓励同龄人正视并克服青春时期的彷徨

核心提示: 5月16日晚,北京大学青年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兄弟两人做客狮山讲坛,鼓励同龄人正视并克服青春时期的彷徨。

1232
苑子文、苑子豪作自我介绍

21424
苑子文

12412412
苑子豪

(文|学通社记者袁雨欣 耿甜甜 图|学通社记者杜蕊 朱晨仙)5月16日晚,北京大学青年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兄弟两人做客狮山讲坛,鼓励同龄人正视并克服青春时期的彷徨。

“创业看起来很光鲜明亮,但这过程更多的是坎坷煎熬。”年长的哥哥苑子文早日承担了家庭的责任,为此,他在大一时就与朋友创业,成立了一家售卖护肤品的公司。苑子文表示,最开始他们不懂运营,不懂市场,也不懂得投资,还有许多人指责他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但是,苑子文仍然坚持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如今,他们的公司已经走上了正轨,苑子文在专业学习上也一直保持优秀。

“我们都是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没有谁是特殊的。”谈到年轻时期的彷徨,苑子文表示,大多数年轻人都过着平凡的生活,但是我们仍要向优秀者学习。在面对挫折时,要正视自己的勇气,在选择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向更好的自己靠近。

“二十岁是个令人尴尬的年龄,一方面要承担责任,另一方面又想躲藏起来回到纯真年代。”弟弟苑子豪也讲述了他所经历的彷徨。主修国际关系专业的苑子豪曾经担心自己未来就业与专业不相关,害怕四年的学习没有一点意义,但经历三年大学时光之后,他逐渐意识到,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许是他大学更应该学习的。“千万不要怕那些彷徨,那些迷惘和孤独,不要在意这些东西,而是要克服,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加强大。”苑子豪说。

“人们都喜欢在熟悉的环境,和熟悉的人做熟悉的事,但做一些别人看起来没有意义和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付出,这样生命的转机和大的惊喜才会更多。”苑子豪鼓励大学生应该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和更多的人交流思想,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相关资料:苑子文、苑子豪,青年作家,2012年一同考入北大,2012年10月、2013年8月两次受邀做客《鲁豫有约》,引起广泛关注,被称为“北大最帅双胞胎”“励志平民偶像”。2013年,两人合著《愿我的世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讲述双胞胎兄弟相伴成长的故事和高考奋战经历,激励了莘莘学子;2015年合著《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分享了关于勇气成长与爱的正能量故事,深受同龄人喜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