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省科技周启动仪式

核心提示: 5月16日,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协会志愿者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带领下前往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参加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参与科普展览。我校本次宣传主要是向公众讲解转基因知识,介绍当前转基因的最新进展,帮助民众理性看待转基因问题。我校还为民众普及了油菜生产与科学食用菜籽油的知识。

志愿者向公众展示我校傅廷栋院士所著《西行漫记》科普书_2345看图王(1)
志愿者向公众展示我校傅廷栋院士著作《西游后记:漫游农业》

(文|学通社记者钟磊 谢子凌 图|学通社记者王晓丽)5月16日,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协会志愿者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带领下前往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参加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参与科普展览。国家油菜工程技术中心有关人员一同前往参与科普宣传。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发表讲话。他强调了科技发展对民生的重要性和举办科普活动的必要性,他还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对科研投入的政策支持引导情况。

本次展览是湖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部门主办,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和岱家山科技创业城承办,也是本届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第一场主题活动。现场参展的有武汉市各政府部门、各高校和众多科技企业共计150余家单位。

我校本次宣传主要是向公众讲解转基因知识,介绍当前转基因的最新进展,帮助民众理性看待转基因问题。科普协会制作精美的宣传册,准备了充足的宣传物资。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和学生讲解了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转基因的原理和操作程序,以消除民众对转基因的恐惧心理。

国家油菜工程技术中心是我校育种专家傅廷栋院士领衔的国家级油菜工程研究中心。本次展览宣传活动中,中心副主任黄凤洪为参展民众发放相关资料,为民众普及油菜生产与科学食用菜籽油的知识。油菜中心同时免费为市民提供了傅廷栋院士所著的《西游后记:漫游农业》一书。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在2001年设立并组织实施的持续一周的全国性科普活动。在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武汉市分别安排了农业科普、科技联合创业等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活动。通过展示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鼓励广大民众科技创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