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贵州团省委书记凃妍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核心提示: 5月13日,贵州团省委书记涂妍、副巡视员唐生建、宣传部部长胡蓉一行前往毕节市百里杜鹃风景名社区大水乡大石村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并参加了学习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参观“本禹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
参观“本禹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

观看主题展板
观看主题展板

学习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学习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文| 校团委通讯员曹玉宝 安玥琦图|校团委通讯员曹玉宝)5月13日,贵州团省委书记涂妍、副巡视员唐生建、宣传部部长胡蓉、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毕节团市委书记何旭,百里杜鹃管委会副主任黄炜一行前往毕节市百里杜鹃风景名社区大水乡大石村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并参加了学习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凃妍一行在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黔西北山区留守儿童上海行”活动及其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展板,参观了“本禹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和“第二课堂”教学阵地。“在大山深处能够利用有限的资源给孩子们无限的精彩,仅这一点,我和大家要为你们的志愿服务工作点赞!”凃妍说。她认为这些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凝结了支教地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青春智慧,要固化好、传承好、推广好。

随后,凃妍等参加了支教团学习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凯就如何学习践行赵克志书记回信精神,做好本届研究生支教团下一步工作向大家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一定不负赵克志书记所嘱,坚守如昨,奉献如初。他补充说,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下一阶段将继续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升教育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持续推进与爱心企业的合作,深化“小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项目和“第二课堂”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综合素质提升项目。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韩芳玉、玉宝、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校长王成范等人也先后发言。

最后,凃妍总结说:“5月11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给大家亲切回信。这是对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黔地,服务贵州的认可与鼓励。你们能够选择来到贵州,扎根基层,将自己的青春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是令人羡慕的。”她号召支教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赵克志书记的回信精神,把赵克志书记的关心和关怀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去,使之成为大家的一种自觉行为。鼓励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坚守如昨,奋进不止,不断开拓支教志愿服务新局面,为贵州新一轮扶贫攻坚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青春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