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忠云考察劲牌公司并看望实习学生

核心提示: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一行6人前往劲牌有限公司枫林基地看望正在那里实习的生物工程专业师生,并参观考察劲牌有限公司总部。李忠云勉励大家要把实习当作向社会学习的过程,当作增长才干的过程,当作培养创业精神的过程。

IMG_1在生产车间看望学生
李忠云在生产车间看望学生

2寄语实习学生
寄语实习学生

IMG_4考察保健酒生产车间
考察保健酒生产车间

(文图|生命科学技术学院)5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一行6人前往劲牌有限公司枫林基地看望正在那里实习的生物工程专业师生,并参观考察劲牌有限公司总部。教务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慰问和考察。

群山环绕的枫林基地位于阳新县枫林镇,是劲牌公司年产量超过5万吨的基酒基地,整个生产过程实现了机械化和自动化,基地也是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固定的专业实习点。在基地负责人沈永祥的陪同下,李忠云一行深入学生宿舍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和基酒工艺的生产过程。在了解到同学们住宿和生活条件很好,需要熟悉生产工艺的全部流程和相关装备,要完成100道专业实践问题时,李忠云给予肯定。

他对同学们说,实践出真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十分重要,大家要把实习当作向社会学习的过程,当作增长才干的过程,当作培养创业精神的过程。他希望大家学会与人打交道,带着问题来实习,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出问题,向老师、工人和企业的管理干部请教,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真正结合起来。他还号召同学们学习借鉴劲酒公司的创业精神。

在位于大冶市的劲酒有限公司总部,李忠云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展览馆、保健酒生产基地、保健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管理总监吴用成、技术总监刘源才等公司高层和白酒技术部经理杨强等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对公司专注人类健康产业,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培育“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的企业精神文化表示赞赏。校友杨强介绍了自己十多年来坚守公司技术研发岗位,主导开发了毛铺白酒品牌,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李忠云听后十分高兴,勉励他弘扬华农精神,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劲牌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保健酒企业之一,产品以保健酒为主、健康白酒和生物医药为辅。2014年,公司销售额达到75亿元,上交税金超过20亿元。公司现有员工15000人,我校校友有100多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