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部属高校基建管理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核心提示: 5月13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到我校开展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检查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检查组进行了资料查看和实地了解并形成了反馈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反馈会上强调,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积极进行整改,力争使我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决策更科学,执行更规范。

DSC_9815

DSC_9875

(文|基建处通讯员朱志军 图|校新闻中心记者川竹)5月13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到我校开展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检查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以及纪委监察处、宣传部、计财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国资设备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承早主持。

李忠云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近年来,我校基本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仅2014年,学校在建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学校高度重视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管理,真正实现依法办事、依法治校。

检查组组长邬国强代表检查组作了发言,邬国强指出,一个建筑物在别人眼中是一个产品,但在基建人眼中是一个生命,我们要尊重生命的成长规律,做好基建检查工作。此次教育部组织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各高校基建管理,总结各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高校基建工作有序开展。

周承早从《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征求意见稿)》的学习情况、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情况、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纪念设施建设管理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等五方面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会后,专项检查组分3个小组分别对我校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的材料进行了仔细审核,实地检查了校领导、机关正处级及部分院系正处级干部的办公用房使用情况。

下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举行,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并从组织领导及贯彻落实情况、基本建设领域相关制度情况、校园规划编制与执行情况、年度计划编制与执行情况、项目报建程序规范情况、建设项目实施规范情况、建设资金管理规范情况、学校好的经验和做法、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对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和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进行了反馈。

反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对检查组认真负责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积极进行整改,力争使我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决策更科学,执行更规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